教师风采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师资队伍 >> 教师风采 >> 正文
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程红艳:劳动美尽早在学生心中生根、发芽
发布时间:2023-10-13 来源: 点击数:

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程红艳:劳动美尽早在学生心中生根、发芽

湖北日报2023-10-12 11:45:53

湖北日报讯(记者魏萌叶)“我们学校有国家级实训基地、产教融合实训中心,我个人也是湖北省技术能手,利用这些优质资源,学校每年免费培训大量的产业工人、农民工、特种工,以后也会一如既往地贡献建院力量。”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程红艳在湖北团讨论时说道。

程红艳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师。作为一线职工代表参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,程红艳表示自己内心非常激动,同时也备受鼓舞。

2016年以来,国家大力推行装配式建筑,以及智慧建造、绿色建造、数字建造的发展,对建筑行业产业工人提出新要求。近年来,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持续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,利用学校优质资源,培养提升职工技能。

程红艳在交流中谈到,职业院校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、劳动精神、工匠精神,组织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,邀请劳模、工匠进课堂,让中国梦、劳动美尽早在学生心中生根、发芽、开花、结果。

程红艳说,作为职业学院教师,下一步她将在解决专业知识与技能脱节问题上下功夫,把课堂搬到工地上,强化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。

责任编辑:李娅晶

 


   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     copyright ucvc_xxzhx     鄂ICP备案号:13016952     鄂公网安备:42018502000645号

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: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/

手机版